
動物是~有情生{被抓時會害怕、恐懼,被害時會痛苦、懷恨!由於記憶深刻到深深烙在潛意識中,所以輾轉投胎仍會對死前的情境產生莫明的恐懼<如火、水、風、石、刀、兵、高處、求助無門等••.>對於加害者則潛意識中樂見其苦,甚至見其痛苦至死而心生快意!這就是怨親債主!吃素就是解怨釋結的第一步!}
植物是~無情生(細微的情識是有的,但並未到達貪生怕死,執意報復的程度!就像我們的毛髮一樣,雖然有生命,但剪了它也不會痛!如果你還是不放心,那麼你可以吃自然掉落的果實,或者動物自然脫落的毛髮)
雖然我們不想傷害生命,很可惜的是我們連呼吸、喝水都會傷到無數微細的眾生!怎麼辨?
想想我們的一生是用了多少生命的犧牲所堆積出來的,對於這些為我們生存而承受生死掙扎巨大痛苦的眾生,我們要有什麼樣的作為,才能報答他們的恩惠於萬一呢?!
方法只有一個,就是取於眾生、還於眾生、成就眾生,就如地藏王菩薩所發(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大願是一樣的!如果作不到,那麼先試著一切行為以利益眾生為依歸。還作不到?!那麼最低限度也應隨順眾生,不傷害眾生吧!如果可以,請先從利益自己的父母開始,然後推廣至親朋好友,再至一切有緣!
祝願大眾:早聞佛法 早發菩提 同登極樂 阿彌陀佛

我素食是出於~心~找到了那顆慈悲的心所有的問題就都解決了

最近好像有一則新聞說,國外請了世界頂尖科學家來預言50年後的地球,多位預言50年後地球會發明可聽的懂動物語言的儀器,那時的人們對肉類已不感興趣了,會漸漸吃素,這是好事,奇碼愛心擴展了,因了解動物感受語言而感同身受了,這就是聖人說的萬物同一體的心情吧~讓我們這一群吃素的上一代讓擴展到下一世,讓愛心擴展下去吧, 不要放棄吃素喔
 推文內容: |
| 追逐夢想:我當然希望吃素~只是吃素同時更能珍惜食物~也不要把吃素說的多冠冕堂皇~吃肉就多麼十惡不赦~當然要譴責黑心素食廠商~只是如果你明知道那有可能是黑心~卻還去買它~那似乎也說不過去吧 | 2006/11/27 19:05:55 |
| 彗星撞地球:那請問.....吃肉是殺生;吃植物又是它其實也會痛,只是沒法告訴我們。以你的邏輯,那...我們到底要吃什麼??掛羊頭賣狗肉的黑心素食廠商讓真心想吃素的人吃到葷,你不責怪他們的錯,還認為是吃素的人的問題,這似乎不太公平吧!到底是誰明知故犯啊!! | 2006/11/27 9:05:55 |
| 追逐夢想:如果你明知道市面上的素肉很有可能有加素肉~那你還去買來吃~然後怪廠商不該加真肉~那似乎說不過去吧~不去買就ㄧ定不會吃到肉~我還是要強調吃素還是殺生~植物只因為它無法讓我們得知它"也許"是會痛苦的~我們就認為吃它完全沒有問題~這樣似乎不好吧~因為我們不了解植物就不重視它~但似乎也沒辦法 | 2006/11/26 20:05:42 |
| 追逐夢想:我吃素是因為動物不該被我們如此對待而吃素~並不是為了自己不要受到什麼業障的~也不是為了要長智慧~如果吃素是為了自己不受業障或是長智慧~修行成仙~那我想就xx~反正我就是討厭人類中心主義 | 2006/11/26 20:04:05 |
| 睿茵:不太懂你的"不一定要吃淨素;吃素時從不吃素肉"
市面上所以會有非淨素肉.是因為商人的不老實而欺騙社會大眾.
並非吃素人知道素肉內有含葷肉而刻意食之.
| 2006/11/24 23:29:27 |
| Dejay 地傑:總之奉勸您盡量少間接造殺業....也沒關係啦,你愛吃什麼就吃什麼,的確你去喝炸雞的油也不會製造殺生機會,就像如果你睡在我流口水的枕頭也不代表喜歡我。。。可能等到哪天你真的吃到很乾淨的素食之後,你會慢慢知道為什麼連炸過肉的植物油都不想去碰....不過你應該沒差啦,祝您不要因為沾肉的油而被牽拖到業障。 | 2006/11/24 11:45:59 |
| 追逐夢想:地傑~這樣說好奇怪喔..難道你去菜市場買菜時..你會跟賣你菜的人說..請不要把我的錢拿去買肉..我吃蔥蒜的..就說刻意用動物性的油去炸跟用炸過肉的植物性油是不ㄧ樣的.. | 2006/11/24 1:18:30 |
| 不退初心:還是回到主題:您吃素的動機正確,行為正確,只是不想吃的那麼清或龜毛罷了!但到底吃素為了什麼?重點是為了提升境界增長智慧,因為畜生道是愚癡沒智慧感生的呀!如果不修智慧,一生愚癡將來也會感生畜生道而被吃,與現在吃素無關啊!因為沒開智慧呀!而素肉只是生意人的花樣附和道教拜三牲而推出的東西,排斥與生智慧無關 | 2006/11/23 21:39:51 |
| 彗星撞地球:謝謝Dejay的推文!^^" | 2006/11/23 16:07:41 |
| Dejay 地傑:推二樓的文.... | 2006/11/23 15:53:48 |
| 彗星撞地球:恩恩......有不殺生的心,真的很好!雖然你與我們吃全素的想法、理念、原則不同。但也請你不要攻擊、不要批評我們吃乾乾淨淨全素的用心!有素肉乾這種東西是為了讓吃素的人也覺得吃素很快樂而發明的。我們的心都是善良的。請互相尊重好嗎? | 2006/11/23 15:39:30 |
| Dejay 地傑:我覺得吼,你還是去支持一下全素的鹹酥G吧,你去把錢花在有賣肉的鹹酥G,難保你的錢他不會去買新鮮的手工屠宰雞肉回來炸葷的給下一位客人...不過你如果真正目標只是不要增加動物遭到宰殺,那就蔥蒜蛋菸酒AND跟肉一起炸過的油就隨便您食用吧...什麼因因果果的不是做仙佛的也講不出來,總之最後自己勇敢承擔就好。 | 2006/11/23 15:29:20 |
 推文內容: |
| 岑岭:DJ終於說了一篇人話了…推∼推∼推∼ | 2006/11/27 17:25:36 |
| victoriaallen:哦!義工妹妹真的發飆了. 把DJ 弟弟灌水推文通通刪掉囉! 弟弟, 你難道是愛慕義工妹妹, 所以做些是來引起她注意!我小時候也遇過這樣的男孩子, 可是很顧人怨 ㄋㄟ! 聰明的你, 換個方法吧! | 2006/11/26 3:21:09 |
| victoriaallen:DJ 弟弟 這樣灌水不太好吧! 三更半夜趁大家都睡覺時做這樣的事 應該算做避哦! 哦! 偶要檢舉....咳!你這樣難怪義工妹妹覺得你顧人怨! | 2006/11/25 14:00:49 |
| Dejay 地傑:好累...腳泡完了,該睡覺了... | 2006/11/25 3:09:35 |
| Dejay 地傑:原來你們都.....本篇文章是在講吃素ㄝ!!!好了!不管!乾脆素食小館內的美眉都約一約出來好了!!素•易•美眉選拔賽!頭獎良心泡麵半年份!.........我又衝啊! | 2006/11/25 3:06:42 |
| Dejay 地傑:你這個台灣人吼......叫蘇貞唱來衝爆妳喔我跟你講!恩......聯誼記得找我喔....我也不想再抱電腦螢幕了........ | 2006/11/24 12:55:54 |
| Dejay 地傑:身為教主,我還是得說:這篇是主旨是在講吃素啦,美眉只是配角!~~~~阿素!一定是你!一定是你!我找你找好就了!我的心意你還不了解嗎?"蟲"回我的懷抱吧!? | 2006/11/24 12:53:48 |
| Taiwanese:噯呦~,我是讓你們能名正言順地出去聯誼玩抱抱遊戲耶!在網路上抱抱,沒什麼情調,只能抱電腦螢幕想著對方,很容易得內傷的喔!^^ | 2006/11/24 12:35:31 |
| 彗星撞地球:To:台灣人 莫非.....真正想聯誼的人........ 是你??? | 2006/11/24 11:06:12 |
| Taiwanese:吼~,大家一看就知道是小館裡的宅男宅女悶太久開始憋不住了!在那裡抱來抱去的,早晚會擦槍走火,抱出一個baby出來!還是趕快找人出來辦個聯誼活動吧,讓大家有個宣洩的管道!^^ | 2006/11/24 11:00:37 |
| 彗星撞地球:抱抱??好是好啦!可是那不是義工的工作範圍ㄝ!! | 2006/11/24 8:04:23 |
| Dejay 地傑:榛果放開我!一定是妳!一定是妳!還不是為了素?就是妳啦!哇~~~吼!...可以再度擁抱妳嗎?ㄆㄆ | 2006/11/23 17:25:37 |
| Taiwanese:義工妹到底是何方神聖啊?為什麼DJ會這麼在乎她呢?難道...... ?! | 2006/11/23 16:24:51 |
| 彗星撞地球:謝謝咖啡姐姐幫忙抓住瘋狂的Dejay!! | 2006/11/23 16:18:23 |
| 彗星撞地球:呃....那你就當我是義工的妹妹好了!再怎麼衝也沒用。雪兔哥會把你抓回去的.......呵呵 | 2006/11/23 16:17:22 |
| 榛果咖啡:DJ別衝動啊...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了...(拚命想捉住瘋狂中的DJ...) | 2006/11/23 16:16:12 |
| Dejay 地傑:難道....妳就是義工妹?我跟妳拼啦!衝啊~~~ | 2006/11/23 15:59:13 |
| 彗星撞地球:哈哈哈.......你不是號稱素食帥哥只剩下你嗎?那義工妹怎麼會捨得刪了你呢?你死了這條心吧........呵呵 | 2006/11/23 15:16:43 |
| Dejay 地傑:ㄟㄟㄟ這篇是主旨是在講吃素啦.....我已經無力再說了!義工妹!把我删了吧! | 2006/11/23 15:13:26 |
| Dejay 地傑:人家我是性感啦,感性還好而已.... | 2006/11/23 15:11:26 |
| 榛果咖啡:看過來看過去,這篇文章前面三段話講得真不錯,很有"灰令"喔...素食帥哥J今天好感性喔~~(擦口水中~~) | 2006/11/23 13:35:35 |
| 一夢:咦~ DJ 在推銷自己嗎? 咖啡妹現在可是很搶手喔~ | 2006/11/23 12:24:18 |
| 彗星撞地球:吃素的帥哥只剩下你嗎?那我們的醫帥怎麼辦? | 2006/11/23 12:11:57 |
| Dejay 地傑:抱歉,素食帥哥只剩我,要不要? | 2006/11/23 11:29:18 |
| 榛果咖啡:對嘛..主旨是在講吃素,幹嘛一直講美眉的,找什麼美眉...那DJ!找帥哥有沒有...*^__^* | 2006/11/23 11:27:41 |
| Dejay 地傑:這篇是主旨是在講吃素啦,美眉只是配角啦!再吵就帶你們去找義工美眉喔! | 2006/11/23 11:20:50 |
| Taiwanese:哇!DJ真的可以帶大家去找妹眉嗎?不是網路援交那一種的呦,記得找我一起去湊熱鬧喔!^^ | 2006/11/23 11:18:15 |
| Dejay 地傑:這篇是主旨是在講吃素啦,美眉只是配角,不過你要的話打我手G吧 | 2006/11/23 10:35:36 |
>我也一直在想我要如何吃素
>但如果吃肉我只想吃人道飼養的肉
>只是台灣現在沒有 所以選擇不吃
>或是生活在野外的動物(只要不是被很慘忍的被宰殺)
>還有海鮮類(從大海河流捕捉的海鮮)
>當然不會是養殖的海鮮
>因為那也是很不人道的
================================================
什麼叫【人道飼養的肉】??
經人飼養的叫人道飼養嗎??
那是不是代表爺兒同意人肉也可吃?!

我回答我所知道的~
你的問題從很多葷食者腦海裡時常出現~
當然植物也有生命,可是你知道嗎,那如果你這麼想,那大家都不用吃東西囉~
實在的告訴你,因為動物的意識比較明顯,而且動物弄死它就死了
不像樹上的一顆頻果~你摘了它它還會再長,
也由於意識非常小的關係,它們不會計較什麼,也不會有瞋恨心或是不好的意念在,
所以可能就像是在身體上拔了一根毛~甚至完全不會痛~畢竟還會再長;
那其他動物像是豬的話你砍掉豬的腳,總不可能還會再長出新的腳吧?
而且所有動物跟人一樣會痛,會不想被殺,具有許多感情
如果你殺了牠 牠就會有怨念,有不好的意念
今天的地球爲什麼科技發達,仍就發生許多災難或是戰爭
就是因為大家繼續殺生食肉,
那些可憐的眾生就會凝聚成不好的力量導致這樣的後果
所以茹素實在是非常值得讓現代人省思的啊!~
植物的意識比較小~
意思也是說植物的那種力量還不夠形成一種靈魂
然而動物已經有完全的一種靈魂在了
所以牠們痛苦 哀來哀去的
況且其實這種問題真的沒什麼好問的
只是別把一種問題想的太極端就是了!
我們吃素不是為了什麼~
我們本來就是不應該吃其他眾生的肉體!
以前人本來知識就比較不足,所以當然就比較野蠻~
然而造就了今天習慣了肉食
可是我們具有智慧的人類卻忘了自己是現實世界最高等的
如果我們真的有智慧,就應該多想想 多體諒~
別再讓其他眾生受苦。
所以如果你再這麼硬著頭皮想下去...那我建議你大可不必去買肉品回家煮
也許你可以在路上隨便抓隻動物,或是把任何人抓來殺,烹調...
[對不起,我是說實話...]
但是要你這麼做你真的敢嗎?
至於你說的無時無刻都可以踩死一隻螞蟻之類的
我可以告訴你,如果你真的擔心的話
那我建議你在背後裝個翅膀用飛的
如果在擔心鼻子吸進許多具有所謂"生命"的東西
那你可以戴口罩 或是把鼻子塞住
我的意思是說 你大可不必擔心這個
因為我們只要不刻意去「做」,就好了!
不必擔心這個又擔心那個~太鑽牛角尖了!
吃東西本來就應該輕輕鬆鬆~
日常生活上過生活也本來不應該計較什麼~
別想太多啦!
茹素是高雅。
茹素是和平。
茹素是環保。
茹素是道德。
茹素是健康。
看看這裡
這個網址是自古以來(以目前可考的資料)
全球的茹素精英
http://al.godsdirectcontact.org.tw/vg-vip/query/index_chi.php
許多偉大的發明家及許多具有偉大思想的偉人
他們本身也是素食者
例如眾所皆知的人物:達文西、愛迪生、愛因斯坦、牛頓、史懷哲、甘地、拉曼、蕭伯納……
你能說他們的選擇是不明智的嗎?~
;)!~~you got it!

吃素為了什麼?
這個問題很簡單...
吃素只是一個慈悲心...
當然吃植物也算殺生...
只要你活在這個物質世界就是在殺生...
但你活在這個物質的世界你能不吃嗎?當然是不行.
但人是高等眾生不是六道眾生..
所以如果你選擇的是像動物的生活方式...那也可以不是不行.
如果你想進化為高等的萬物之靈就一定要選擇一個高等的生活方式.
吃素的生活至少比吃肉的生活高等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