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uiis首頁 | 設為首頁 | 加入最愛
限時特價商品
» 更多
 
現在位置:討論區 / 料理與食材 / 所有回應 料理與食材 # 206984 之文章
討論區/料理與食材 文章

上一篇:油炸馬鈴薯條的迷思    下一篇:滷五香羅蔔塊
主題:馬鈴薯 最有健康的做法---直接打汁喝 含原文總篇數 2
原       文
作者: wilson
發表日期:2008/12/22 6:42:41
文章編號:206984   推文人氣指標: (2)

大家會接觸到馬鈴薯 應該都是已經加工作成馬鈴薯片的 當然都是經過高溫 油炸 加料--如 鹽 味素 香料 防腐劑 色素等等一大堆奇怪的東西  請參看產品的盒裝內有標示

就好像 沒有吃過白飯的人 卻是從開始接觸到米果---譬如 旺旺系列 等等一樣的性質

然而 真正的營養卻是食物的本質 除非發生不方便的環境 否則 還是應該多吸收原來素材才好

馬鈴薯 很多洲國家 都是類似主食 煮法卻是有多變化 至於油炸 卻是最少的方式

馬鈴薯 最有健康的做法---直接打汁喝
加一些蘋果 水 蜂蜜 對於胃腸病 有很好的效果
>或是 切片蒸熟 加些胡椒鹽 或是拌沙拉作涼拌  也可以蒸熟以後 加起司一起烤
>至於油炸 東西 應該盡量避免---因為高溫以後 東西變質 入胃 比較難以消化 也就是說 必須多耗掉您的胃腸能量
>既然 吃東西是為了吸收營養 供應能量
>為了油炸東西 反而是得不償失了

至於 市面上的馬鈴薯片就是所謂的--垃圾食品  就是少吃比較好 花了60元買了一盒美國進口的加工東西

還不到200公克 可是60元卻可以直接買到馬鈴薯2000公克了 可以全家一起享用了

重要的是您腸胃 所吸收的營樣價值更高   聰明的人 應該要有所選擇

提供給大家參考




  發表文章   回覆原文  引用原文   精華區  

推文內容:

babyorange感覺不好喝@@ 2008/12/25 11:41:52
wilson用鋼刷把表皮刷洗乾淨 如果有芽點出來 一定要去除不必去外皮 切成細塊 可以一次只用半顆或是1/4 約可以用500克水加入蘋果一小塊 一起打汁 就可以了---是直接用生的 沒錯2008/12/23 15:12:20
回 應 文 章
Re:馬鈴薯 最有健康的做法---直接打汁喝

作者: 這樣也不賴
發表日期:2008/12/22 9:59:10
文章編號:206986 篇  此篇回應:第 206984 篇 推文人氣指標: (2)


請問是生的直接打汁嗎


  發表文章   回覆原文  引用原文   精華區  

推文內容:

wilson用鋼刷把表皮刷洗乾淨 如果有芽點出來 一定要去除 不必去外皮 切成細塊 可以一次只用半顆或是1/4 約可以用500克水 加入蘋果一小塊 一起打汁 就可以了---是直接用生的 沒錯2008/12/22 18:19:15
~心有靈犀~靈犀以前看朋友做過~是用生的馬鈴薯沒錯~但馬鈴薯要先單獨打汁另外裝起來靜置一下~這時間可先打蔬果汁~等澱粉跟馬鈴薯汁分開再加入攪拌一下就可享用囉~也許與作者說的製作方式有出入~但給你參考一下囉~^^2008/12/22 10:41:30

共 1 筆 第 1 頁/共 1 頁   << 上一頁下一頁 >>

上一篇:油炸馬鈴薯條的迷思    下一篇:滷五香羅蔔塊


建議使用IE7.0以上, FireFox 3.0以上, Chrom的瀏覽器,瀏灠模式1024x768
本網站內容、圖案、著作權 及責任歸作者所有,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使用
© 1997-2026 suiis|素易 All Rights Reserved.